问何

魂(素史)


写在前面:

有女装注意⚠

有一丝啦雁俏cp⚠

不要纠结时间!

该ooc的都ooc了


建平二年,在皇宫里有两位文官相继去世,当时的皇帝很看重他们,为他们做了法事,并将他们合葬,可做法的和尚说,他们有一人轮回转世,有一人的魂魄还停留在此处,似是对这个世间还有依恋,那个轮回转世的人终将有一劫,是与那个停留在世间的魂魄有关,皇帝想起他们二人亲密的关系,摆摆手让他们从此以后再不管这件事。碑上是皇帝亲自刻下的字,上面刻了两个名字,“素还真”和“史艳文”,名字下面则是他们为朝廷的贡献。

沧海桑田,白驹过隙,现如今已是建国百年后,那墓碑已因先前的战乱而遭到破坏,里面的两具尸体早已化成粉末,而那个魂魄也得以解放,飘向远方。

又过了数十年,在某一天晚上八点,已经得到转世的史艳文收到了儿子俏如来的短信,说是要让自己放松,已经为自己订好了民宿,在外边过上两天的假期。

史艳文当时才下班回到家,一整天的工作使他劳累,以至于没注意到这个短信到底有哪里不对,史艳文回了信后就简单洗漱去睡觉了。

次日清晨,史艳文收拾好行李,在俏如来发的地址上搭公交车。那日细雨蒙蒙,公交站前有许多人在等车,史艳文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等不到两分钟,上面写着“404”的车就来了,一排人全都拥挤上去。

“是这辆车,”史艳文想,“原来他们也是搭乘这辆车啊。”

史艳文上车后,拿出零钱投进投币口时看了眼司机,他全身连头发都是红的,史艳文停下好奇地多看了几眼,回过头时发现只剩下一个空位,史艳文连忙走过去坐下,那位与他同座的是位全身黑衣的年轻人。公交车启动,站在门口的那位穿着靛青色衣服的导游道“各位乘客,我们这辆车将开往……”

史艳文看向窗户外越下越大的雨,听着导游那温和的声音,走了神,回过神时,他已经差不多要说完了。

“……我是这次的导游,靛羽风莲。望各位乘客过得愉快。”

这辆车走了很远,史艳文想和旁边人说说话,但是他戴着耳机又闭眼一副睡着的样子,史艳文也就不好去打扰他。车内静得很,几乎都能听到那位导游的呼吸了。

过了一个半小时,这辆公交车终于停下,史艳文下车后看了眼刚刚坐在身边的年轻人,好奇他是不是和自己同路,但是怎么都找不到他,本来要下车的导游却没下车,史艳文只好自己拖着行李箱拿着手机开着导航去找俏如来为他订好的民宿。

来到前台,史艳文将订房的资料拿给他看,那人长得很美,像是女的,但是他的穿着很奇怪,一身日本风,可能是因为这几天附近有漫展的原因,史艳文也就不作多想。

“先生,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他的声音很好听,和那位导游一样好听。

“好的。”史艳文拿出身份证,他记好后从抽屉里拿出一个莲花状的东西连同史艳文的身份证一并递给他。

“这是赠品。”

他的话很少,感觉不是很亲近,史艳文道了谢后就不多说什么,拿着它们走向电梯,按下“17”的按钮,到达后拿出房卡开门,一切安置好后拿着那个赠品把玩。

那是一盏灯,莲花很像是真的,花瓣很软,不知是不是错觉,史艳文还闻到淡淡的莲香。

史艳文看了一眼时钟,已经正午十二点了,他拿上钱包和手机出门准备吃饭,住在他隔壁的那人也刚好出来,他一身蓝色,黑发用同样蓝色的发带绑起。他看向史艳文,礼貌的道“这位住在隔壁的朋友,相逢便是有缘,请问能交个朋友吗?我叫有生之莲·解锋镝。”

史艳文微笑道“当然,我叫史艳文,有礼了。”

史艳文和解锋镝一直谈到大门口,而后两人分开。史艳文来到一家饭店,随便点了些饭菜,过了一会儿服务员就端菜来了。她好像是坡脚,端菜端不稳,时不时摇晃一下。史艳文怕她摔倒,站起身来打算将她的托盘拿走,在靠近史艳文时那位服务员摔倒了。

“啊!!”

“小心!”史艳文抱住她,被饭菜弄脏了衣服,而且还碰到了她的胸。史艳文有些尴尬地后退,眼睛不小心瞧见了胸前的徽章,上面写着“齐烟九点·天踦爵”。

“天踦爵小姐,没事吧?”史艳文不管自己的衣服有多脏,帮她拍掉肩膀上的菜,这时店长走了出来,先是骂了一顿服务员,而后笑着对史艳文赔礼,请他进去换身衣服。史艳文却帮那位服务员说话,“她也不是故意的,店长就饶过她一次吧。”服务员连连点头,店长看在顾客的面子上就放过了她,但是薪水减半。

饭后,史艳文来到图书馆,进到大厅,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人正向他走来,他先是自我介绍道“我是三余无梦生,是您的解说员,”而后开始讲解图书馆每一层楼的书,“我们这里一楼是为中小学生准备的书籍,二楼是亲子图书,三楼是关于中国小说,四楼……”

史艳文听着三余无梦生的讲解,这声音好像在哪听过,但是又想不起来。史艳文等他说完,挑了个最顶层道“那我们去八楼吧。对了,先生的声音很是好听,艳文有幸能遇到先生。”

三余无梦生笑道“先生客气了,先生的衣服……是舍妹天踦爵的吧?她好穿男儿衣服,让先生见笑了。”

史艳文奇道“先生能看出来?的确不错,是天踦爵小姐的衣服,原来先生是天踦爵小姐的哥哥,艳文看两位长相差不多,莫非是……”

“我们是双胞胎不错。”

史艳文没注意到三余无梦生的说法有哪里不对,只是继续和他说些关于刚才在饭店的事。

来到八楼,三余无梦生替他详细地介绍这楼的书籍,史艳文临走前问他这里还有哪些地方是值得去的,三余无梦生给他推荐了一个博物馆,并找一位叫做“丹华抱一鷇音子”的人,他也是位解说员,和他说认识三余无梦生,他就会带你参观博物馆,因为他一般是不会主动找游客解说的。

史艳文道谢离开后就去三余无梦生所说的博物馆,找到鷇音子后,上前去和他说:“鷇音子先生,能否为艳文解说一下博物馆里面的内容,艳文是被在不远处图书馆里的三余无梦生先生推荐过来的。”

“可以。”

……

时间流逝地很快,闭馆时间已经到了,史艳文离开后回到了宾馆,他累得躺下,不一会儿就陷入睡梦中,旁边的莲花灯这时亮了起来。

今天是农历的七月十五,夜间不宜出门。

史艳文醒来时已经是八点多了,他睡得很舒服,已经不曾有过如此放松的时候了,他感觉身体很轻,肚子却是饿惨了,史艳文拿着手机,在手机上找了附近的餐馆,起身整理一下就出门去了。史艳文看了看四周,静得很,一个人都没有。经过前台时,四周很暗,那位穿着日本风的先生被白炽灯照得渗人,史艳文被吓了一跳,他对着史艳文微笑,史艳文也只好回笑,转身加快步伐离开。

外面的街道上半个人影都没有,恰巧这时冷风吹来,史艳文一个抖擞,同时觉得有点奇怪,这时才八点多,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有?

来到餐馆,史艳文同样随便点了饭菜,上菜的服务员对他摇摇头,他上完菜就走人,也不给史艳文问他为什么对自己摇头的机会。

吃完饭回到宾馆,前台的先生已经不在了,大概是下班了吧,史艳文不作多想。回到房间,放在床头的莲花灯开着,发出并不刺眼的白光,史艳文疑惑地想道“艳文出门时没有把灯关掉吗?”许是自己太累的缘故,所以才忘掉关灯。

十一点,史艳文洗完澡上床睡觉。

凌晨四点,莲花灯突然变得明亮起来,史艳文的房门被人打开,他将莲花灯取走,而后打了一通电话,立即有一群人进来房间,将史艳文的物品都拿走,史艳文则被人抬到那个“404”号公交车上。

回到家时史精忠发现他的父亲躺在家门口上,连忙上前去叫他醒来,却是怎样也叫不醒,史精忠脑里闪过一个不好的念头,抖着手去试他的呼吸,不敢相信地去听他的心跳,把他的脉,各种方法都试遍了,得出的结论都在告诉史精忠:这个人已死。


史艳文有个习惯,那就是随身带着日记本记日记,史精忠从他的衣服里摸到了日记本,翻开来看史艳文这几天的日记,却是越看越心惊,自己哪有叫爹亲去外面住民宿?爹亲去的那个地方……

史精忠打开手机,将地址发给他的师兄上官鸿信,不到三秒,那边回道:“师弟,你是不是发了个假的地址啊?要出去约会也要发个真的地址啊,师兄我这边查不到有这个地方。”

史精忠在看到“假的地址”时,背后冷汗直冒,再看到爹亲日记里写的“404”号公交车,将其发给管理公交车的小弟史存孝,那边发来“没有这辆车啊,大哥你是不是搞错了?”

史精忠再度心寒,爹亲怎么死的自己都不知道,实在不是一个孝子。

“爹亲……爹亲啊!”史精忠在史艳文怀里哭了,现在怀疑史艳文为什么没有打电话给自己确认一下都是没有用了,他已经走了,而史精忠,或许会自责一辈子。


这边,史艳文醒来,却是漂浮在半空中,四周一片黑暗,只有他面前躺着的那人史艳文是看得见的,那人头戴莲冠,衣服看起来很是高贵,不是现代人穿的衣服。史艳文不忍叫醒他,他的睡相很美,史艳文看久了突然想到,若是这人的头发是黑色的,那岂不是和解锋镝一模一样了?

正想到这里,那人突然醒来,史艳文看到他那漩涡状的眉毛下是一双琥珀色的眼睛。

“……真好看。”

史艳文不知不觉就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谁知那人一听却是笑了出来。

“哈,能得到艳文的赞美,素某很是荣幸啊,来。”

他伸出手,史艳文像是被吸引过去,从空中飘入他的怀里。

“艳文这是……先生,能告诉艳文,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也为什么艳文会飘起来吗?”

史艳文突然想起这个很重要的事,可那人却避而不答,只道“艳文,你不用想这些,从今以后,你只能待在这里,和素某一起相伴到地老天荒。”

史艳文听着不对劲,想要挣扎着逃出去却被他牢牢抱住,动弹不得。

“艳文……还有家人,不能陪伴先生,还请先生放艳文回去。”

“素某要是说‘不’呢?实话说,艳文,你现在只剩下一个魂体,你的身体已经被素某在前些年送回家,已经有人发现你,且是死亡状态,你现在回去,他们怕不是要躲你的更多,倒不如与素某相伴。”

史艳文听后除了震惊,剩下的就都是绝望了,哪里会和他相伴一生?

素还真似是猜到他这个心理,在他身后重击敲晕,手掌抚在他的额头上,施了一点法让史艳文忘记今世,只留下前世与他相伴的记忆。

“艳文,这样你就再也离不开素某了。”


end





───────这边是后记───────

假扮俏如来发信息的是素还真;

前台那位日本风是莫召奴;

天踦爵和无梦生长的一样,在选角色扮演时他们猜拳,天踦爵输了,且要女装出演;

最后那位对史艳文摇头的服务员是友情出演的谈无欲;

莲花灯能吸收史艳文的魂与魄;

来取走莲花灯的是解锋镝,收拾房间的一群人是其他的各位演员;

把史艳文的身体抬回去的是屈世途;

出现一丢丢雁俏cp;

史仗义没抽到签连个名字都没有(史仗义:史家人的天运呢?!!!);

公交车司机是业火红莲,和史艳文坐一起的是墨渊水莲;

普通公交车没有导游这位人物,靛羽风莲本来也不能出演,但都是素还真,就随便找了个不存在的职业给他;

最后:

史艳文:是天要灭忠良!是天要灭忠良啊!!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问何 | Powered by LOFTER